泰安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疫情 > 泰安高风险区划分标准+解除标准(最新)
泰安高风险区划分标准+解除标准(最新)
2022-11-17 17:01【我要纠错】

【导语】:根据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原则上将感染者居住地以及活动频繁且疫情传播风险较高的工作地和活动地等区域划定为高风险区。

  11月11日,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 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是对第九版防控方案的完善。

  高风

  (一)划分标准。

  原则上将感染者居住地以及活动频繁且疫情传播风险较高的工作地和活动地等区域划定为高风险区。高风险区一般以单元、楼栋为单位划定,不得随意扩大。

  (二)防控措施。

  实行封控措施,落实“足不出户、上门服务”。封控期间发现新的感染者,由当地联防控联控机制组织开展风险研判,按照“一区一策”要求,可将原封控区域全部或部分延长封控时间。

  (三)解除标准。

   高风险区连续5天未发现新增感染者,降为低风险区。符合解封条件的高风险区要及时解封。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泰安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风险】可获全国风险等级查询入口、2022泰安各地风险等级划分情况、中高风险区最新名单等。

  

手机访问 泰安本地宝首页

  • 泰安2月份安全风险提示

    酒驾、疲劳驾驶、超员超速等带来的交通安全风险高。元宵节期间,易因用火、用电、燃放烟花爆竹等引发各类火灾。

  • 12月15日起泰安高风险区全部解除

    12月15日起,解除泰山区环保监测站宿舍东单元(岱宗大街450号)等高风险区管控措施,泰安恢复全域常态化。

  • 12月12日起泰山区3个高风险区调整为低风险区

    12月12日起,泰山区3个高风险区调整为低风险区,后续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及时调整。

  • 泰安高风险区多久解除

    高风险区连续5天未发现新增感染者,且第5天风险区域内所有人员完成一轮核酸筛查均为阴性,降为低风险区。

  • 12月11日起泰安6个高风险区调整为低风险区

    12月11日起,泰安6个高风险区调整为低风险区,后续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及时调整。

  • 12月8日起泰安58个高风险区调整为低风险区

    12月8日起,泰安58个高风险区调整为低风险区,后续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及时调整。 

  • 12月7日起泰安51个高风险区调整为低风险区

    12月7日起,泰安51个高风险区调整为低风险区,后续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及时调整。

  • 12月6日起泰安21个高风险区调整为低风险区

    12月6日起,泰安21个高风险区调整为低风险区,后续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及时调整。

  • 12月5日起泰安徂汶景区新增4个高风险区

    12月5日起,泰安徂汶景区新划定4个高风险区,后续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及时调整。

  • 12月4日泰安16个高风险区调整为低风险区

    12月4日起,泰安16个高风险区调整为低风险区,请大家做好自我健康防护,不信谣不传谣。

  • 12月4日泰安新划定33个高风险区

    12月4日起,泰安新划定33个高风险区,后续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及时调整,详见正文。

  • 泰安关于对疫情防控风险人群实施赋码管理的通告

    自12月1日起,对疫情防控风险人群全面施行健康码赋黄码或红码管理,风险排除后,健康码转为绿码。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