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泰安社保 > 泰安社保动态 > 泰安市最低工资标准调整职工社保会受影响吗?​
泰安市最低工资标准调整职工社保会受影响吗?​
2023-10-31 17:14【我要纠错】

【导语】:泰安市最低工资标准调整职工社保会受影响吗:首先,社保是按照职工本人上一年月平均工资来确定缴费基数的。但这并不表示,以最低工资标准作为工资标准的职工,社保会同步调整。

  首先,社保是按照职工本人上一年月平均工资来确定缴费基数的。但这并不表示,以最低工资标准作为工资标准的职工,社保会同步调整。

   社保缴费基数以各省市上上年度全口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月平均工资的300%及60%作为上下限。如果个人工资超出上下限,则按上限或下限作为缴费基数缴纳社保。所以,最低工资标准调整并不会直接影响社保,而是会提高其他待遇水平。

  这些待遇不能低于各省市的最低工资标准:

  1️⃣ 正常工作时间工资;

  2️⃣ 非全日制用工小时计酬标准;

  3️⃣ 劳动合同约定的工资;

  4️⃣ 试用期的工资;

  5️⃣ 病伤假期工资(不得低于最低工资标准的80%);

  6️⃣ 工伤伤残津贴实际金额。(具体以当地的政策文件为准)所以,符合上面情况的小伙伴,可以看看自己的待遇有没有变化哦   如果工资低于当地标准,也可能是已经扣除了社保费用~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泰安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社保】可获泰安社保缴费/补缴/转移/查询办理全指南、社保全省通查入口、社保各项资讯、电话等。

  

手机访问 泰安本地宝首页

  • 泰安市多地缴纳社保费如何办理合并计算?

    泰安市多地缴纳社保费如何办理合并计算:参保人员跨省流动就业的由原参保所在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开具参保缴费凭证,其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应随同转移到新参保地。

  • 在泰安市缴满15年社保后能坐等退休吗?

    在泰安市缴满15年社保后能坐等退休吗:答案是:不可以。缴纳社保是法定义务。详见下文。

  • 2023年度泰安市岱岳区灵活就业社保补贴发放标准

    2023年度泰安市岱岳区灵活就业社保补贴发放标准:每年1200元标准给予补贴。详见下文。

  • 2023年度泰安市岱岳区灵活就业社保补贴申领材料+流程

    2023年度泰安市岱岳区灵活就业社保补贴申领材料+流程:申请人在镇(街道)人社所、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提出申请,区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审核无误后统一按资金拨付流程将补贴发放至申请人社保卡。

  • 2023年度泰安市岱岳区灵活就业社保补贴申领条件

    2023年度泰安市岱岳区灵活就业社保补贴申领条件:劳动者属于就业困难人员(女性四十周岁、男性五十周岁及以上的人员;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等人员)或毕业2年内高校毕业生。

  • 在泰安同时在两地缴纳社保能领两份养老金吗?

    在泰安同时在两地缴纳社保能领两份养老金吗;不可以。同一个人同一时段,只能在一地缴纳社会保险费。

  • 泰安市未成年人可以申领电子社保卡吗?

    泰安市未成年人可以申领电子社保卡吗;未成年人只要本人持有实体社保卡,即可通过电子社保卡 (APP小程序)、掌上12333APP、国家政务服务平台等全国渠道和实体社保卡发卡地授权的电子社保卡服务渠道申领

  • 泰安市遗忘电子社保卡密码该怎么办?

    泰安市遗忘电子社保卡密码该怎么办:通过首页进入“我的”页面,选择“设置”,选择"修改密码"和"重置密码"功能入口即可进行重置。

  • 泰安市线上申请社保卡多久可以拿到?

    泰安市线上申请社保卡多久可以拿到:群众线上提交申请,审核通过后15个工作日内卡片邮寄到家。

  • 泰安市如何在电子社保卡中完成养老待遇领取地辅助判断?

    泰安市如何在电子社保卡中完成养老待遇领取地辅助判断: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在户籍所在地的,由户籍所在地负责办理待遇领取手续,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

  • 泰安市关于退休人员继续用工参加社保问题解读

    泰安市关于退休人员继续用工参加社保问题解读:已经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并依法领取养老保险待遇或退休金的劳动者目前无法参加工伤保险。

  • 在泰安如果档案遗失如何确定工龄?

    在泰安如果档案遗失如何确定工龄:如以前的资料、人事档案都遗失,应到原单位、档案馆、原人事档案保管机构查找招工手续(顶替手续、毕业分配通知书等),转正定级表,历年调资表、工资发放表、九零表或工作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