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泰安社保 > 泰安医疗保险 > 泰安市异地就医备案注意事项
泰安市异地就医备案注意事项
2020-12-28 16:27【我要纠错】

【导语】:泰安本地宝小编为泰安居民整理了不同情况下,异地就医备案需要注意的事情,详见正文。

  异地就医备案流程:

  第一步,手机登录“应用市场”,下载“泰安医保”APP小程序进行安装;

  第二步,点击“泰安医保”APP,在“我的”中完成登录注册,提醒:注册时使用的身份证信息为备案人员信息。

  第三步,登录“泰安医保”APP,在“主页”中找到“异地安置备案”和“异地就医备案”两个常办事项,点击事项,按操作要求填报信息即可完成备案。

  特别提示:

  (1)退休后长期居住在外的职工医保参保人员和长期驻外工作的职工医保参保人员,或在外地长期居住的居民和在外地上学的学生,即属备案后在外地居住6个月以上的,选择“异地安置备案”事项,根据提示完成备案,在此之后只要在备案地的异地联网定点医疗机构住院就医的,便可直接进行医保费用联网结算,按照就医地的医保目录,享受我市的医保报销政策。

  (2)参保职工或居民在外地因突发疾病需要立即住院治疗的,即属临时(一次)异地就医,选择“异地就医备案”事项,根据提示完成备案,受理审核后便可联网结算医保费用。

  那么,如果是职工医保或居民医保参保人员看病时,医院的主治医师建议去外地的医院住院治疗,那么该怎么办呢?

  其实,这个更简单,还是备案!您只需要到具有转院资格的定点医院办理转诊转院备案即可,且因同一病情需多次转诊治疗的,一年内只需办理一次转诊手续,后面的备案您只需给经办机构拨打一个电话,转院备案即时办理。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泰安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异地就医】可获泰安异地就医指南、备案流程、异地报销指南、异地联网结算医院名单等。

  

手机访问 泰安本地宝首页

  • 山东省内工伤保险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机构

    自2024年4月1日起,启动实施工伤保险省内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目前,山东省内6市11家协议机构纳入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试点。

  • 山东工伤保险省内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办理指南

    自2024年4月1日起,启动实施工伤保险省内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并开展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试点,切实方便全省工伤职工就医。

  • 泰安异地就医怎么查定点医院

    异地就医查询定点医院,主要有二种方式,可通过过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泰安医保小程序进行查询。

  • 泰安怎么办理异地就医备案

    异地就医备案可以线上办理,可通过支付宝或微信小程序,也可以线下通过各级医保政务服务大厅窗口办理。

  • 泰安怎么办理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参保人异地就医时,应遵循“先备案选就医地,再持卡/码就医”的流程。具体政策可见正文。

  • 泰安失业金能异地申领吗(操作流程+办理入口)

    失业人员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在最后参保地经办机构线下申领失业保险金,也可以选择回户籍地申领,但在待遇发放期间不能中途变更发放地。但是可以网上申领,具体操作流程可见正文。

  • 泰安办理异地就医再到其他城市就医再享受医保待遇吗?

    可以享受。在同一时间段内,我市允许参保人同时在两个城市分别办理一条长期备案和一条临时备案。

  • 泰安市双通道药店省内异地联网结算指南(方式+业务)

    如今正在推行医保省内异地双通道政策,为参保人员提供更加便捷、安全的医疗保障服务。

  • 泰安驾照考试异地线上预约方式一览

    用户初次申领机动车驾驶证或者申请增加大型客车(A1)、牵引车(A2)、城市公交车(A3)、中型客车(B1)、大型货车(B2)、小型汽车(C6)准驾车型,参加机动车驾驶人科目二、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

  • 泰安港澳通行证异地办理流程一览

    泰安港澳通行证异地办理需经过提交申请→数码照相→采集指纹→受理申请→缴纳费用→制作证件→发放证件这几个流程。

  • 泰安市参保人如何取消异地就医备案?

    泰安市参保人如何取消异地就医备案;可通过线上和线下两种办理方式进行异地就医取消备案,详见下文。

  • 在泰安异地就医未联网费用可以申请零星手工报销吗?

    在泰安未联网费用可以申请零星手工报销吗:参保人在已实现联网结算的地区就医的,应当持医保卡或医保电子凭证联网结算,原则上不再接收医疗费用零星报销申请。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