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泰安医疗健康 > 泰安健康证 > 泰安传染病病原携带者能否办理健康证
泰安传染病病原携带者能否办理健康证
2016-12-22 14:44【我要纠错】

【导语】:泰安传染病病原携带者可不可以办理健康证呢?常见的传染病有哪些呢?泰安本地宝为您搜集了相关信息,希望能够帮到您!

  我国的《就业服务与就业治理规定》第19条规定:用人单位招用职员,不得以是传染病病原携带者为由拒绝录用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二十三条

  食品生产经营者应当依照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的规定建立并执行从业人员健康检查制度和健康档案制度。从事接触直接入口食品工作的人员患有痢疾、伤寒、甲型病毒性肝炎、戊型病毒性肝炎等消化道传染病,以及患有活动性肺结核、化脓性或者渗出性皮肤病等有碍食品安全的疾病的,食品生产经营者应当将其调整到其他不影响食品安全的工作岗位。

  乙肝常识

  市第一医院感染科主任刘家俊教授说,乙肝是不会通过消化道传播的,它的传染途径和艾滋病(艾滋病可办理健康证)相当,其中,母婴传播占有70%,注射疫苗是最好的乙肝防治办法。

  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秘书长苏崇鳌说,成人感染乙肝后,90-95%的人都是自身清除病毒,不会留下痕迹,只有5-10%的被感染者会发展成慢性乙肝。经过调查,有7亿人曾经感染过乙肝病毒,近6亿人靠自身免疫清除病毒,有1亿2000万人最终成为病毒携带者或乙肝患者。

  乙肝病毒携带者

  健康证一般对于有乙肝的人是不会给的,劳动法规定不允许拒绝乙肝病毒携带者就业;但是从事餐饮,食品,医疗,幼教,医药等会受到一定的限制。但是由于乙肝病毒携带者,肝功能正常,乙肝病毒复制并不活跃,只要DNA阴性,是可以办理健康证的

  而对于一些乙肝病毒携带者DNA检查呈阳性,这说明乙肝病毒存在变异,乙肝病毒仍然在繁殖、复制。此时是不符合办健康证的条件的。而且对于这种乙肝病毒DNA呈阳性的乙肝病毒携带者,如果不进行及时治疗,很容易造成肝脏持续损伤,发展成肝硬化以及肝癌。研究显示,大约有40%的乙肝病毒携带者都有肝硬化出现。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泰安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健康证】可获泰安健康证办理指南、办理地点、办理材料、办理流程、办理费用、常见问答等。

  

手机访问 泰安本地宝首页

  • 泰安办理健康证需要什么材料

    泰安办理健康证需要的材料有身份证、照片和体检表,部分医院可以只带身份证,以体检医院要求为准。

  • 泰安哪里能办健康证

    泰安市中医二院、泰山区人民医院及省庄卫生院、邱家店中心卫生院等医院都可以办理健康证,各县市区健康证办理地点详见正文。

  • 泰安办健康证体检项目有哪些

    泰安从事食品生产经营,公共场所服务,化妆品、一次性医疗卫生用品等行业,幼托机构保育这五大行业的相关人员必须拥有健康证。健康证体检项目具体请查看正文。

  • 泰安健康证办理地点(医院+办理时间+联系方式)

    泰安健康证办理有哪些医院能够办理,办理时间以及联系方式具体可查看正文了解,一起看看吧。

  • 泰安办理健康证指南(材料+流程)

    许多行业都需要健康证,那么哪些人员需要办理健康证,以及办理材料、办理医院等信息,具体可查看正文了解。

  • 泰安健康证办理指南

      泰安健康证应该如何办理呢?办理的流程是怎样的呢?费用是多少呢?泰安本地宝为您提供泰安健康证办理指南,希望能够帮到您!

  • 健康山东服务号怎么申领老年人电子优待证

    为了方便老年朋友的申领及使用,对老年人电子优待证进行了优化升级,申领更便捷、操作更简单、服务更优质。

  • 山东省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人员健康管理信息采集表下载入口

    考生需携带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纸质证明和《山东省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健康管理人员信息采集表》参加考试。

  • 山东2021下半年教资面试人员健康管理信息采集表下载入口

    考生进入考点须上交《山东省2021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考试人员健康管理信息采集表》。下载入口详见正文。

  • 山东省2021年下半年教师资格考试健康管理信息采集表下载入口

    2021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笔试考试将于10月30日举行,考生进入考场前需要提交《山东省2021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考试人员健康管理信息采集表》。

  • 泰安健康证有效期多久

    一般来说健康证的有效期为自体检合格之日的一年。超过一年则失效,需要重新办理,详见正文。

  • 泰安办健康证需要空腹吗

    办健康证是需要空腹的,体检前一天要避免剧烈运动,不要抽烟喝酒,少吃肉类食物,以免影响肝功能化验结果。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