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泰安社保 > 泰安工伤保险 > 泰安工伤保险缴费办理指南
泰安工伤保险缴费办理指南
2020-06-04 14:47【我要纠错】

【导语】:泰安是工伤保险的缴费比例是怎么样的?缴费基数又是多少?本地宝小编为你提供泰安工伤保险缴费办理指南。想了解更多分泰安工伤保险的信息,请继续关注泰安本地宝。

缴费比例

驻市辖区范围内的市属及以上企业、事业单位(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除外)、民间非营利组织,按照市医疗保险经办机构核定的工伤保险费率(0.5%、1%或2%)为本单位全部职工缴纳工伤保险费,职工个人不缴费。

单位:0.2%、0.4%、0.7%、0.9%、1.1%、1.3%、1.6%、1.9%(根据工伤发生率动态调整)

个人:无需缴纳


缴费基数

当职工本人上年度月平均工资低于上年度本市职工月平均工资60%的,以上年度本市职工月平均工资的60%确定基数;高于上年度本市职工月平均工资300%的部分,不作为缴纳工伤保险费的基数。

泰安市2019年度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缴费基数下限为3269元,上限为16346元


缴费地址

泰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地址:新政府办公大楼

泰安市岱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

新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地址:府前大街附近

东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东平县

宁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地址:长寿路264号

泰安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地址一览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泰安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工伤保险】可获泰安工伤保险参保/缴费/报销全指南、工伤认定办理指南、工伤保险条例等信息。

手机访问 泰安本地宝首页

  • 泰安2024职工医疗保险政策一览

    泰安2024职工医疗保险包括门诊慢性病、职工大额医疗费用补助、门诊统筹以及生育保险待遇,具体政策以及报销比例可见正文。

  • 泰安职工养老保险转居民养老保险怎么办理

    养老保险作为社会保障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我们的生活关联紧密,有关职工养老保险转居民养老保险的相关问题可见正文。

  • 泰安职工养老保险可以办理补缴吗

    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15年才能够领取基本养老金。养老保险可以进行补缴。

  • 泰安职工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攻略

    山东省内流动就业的,已取消转移接续,省外流动就业可以网上申请。网上申请流程指南可见正文。

  • 泰安居民养老保险缴费标准

    泰安居民养老保险缴费标准为每年100元、350元、500元、800元、1000元、3000元、5000元、8000元8个档次。

  • 泰安居民养老保险缴费方式

    泰安居民养老保险缴费可以通过微信、支付宝、银行以及其他缴费方式,具体流程可见正文了解。

  • 泰安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登记

    有关泰安居民养老保险参保对象、参保方式、申报程序、申请材料以及办理渠道可见正文了解。

  • 泰安居民养老保险政策

    年满16周岁、未参加其他社会养老保险的城乡居民,可以在户籍地参加居民养老保险。有关缴费标准、缴费补贴等可见正文。

  • 泰安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办理指南

    泰安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申领条件、返还标准、申报方式等可见正文了解,还有网上申请流程指南。

  • 泰安长期护理保险待遇申请网上办理指南

    泰安市医保局通过优化经办流程,进行系统升级改造,现已实现长期护理保险待遇申请网上办理,具体网上申请流程参见正文。

  • 山东省内工伤保险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机构

    自2024年4月1日起,启动实施工伤保险省内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目前,山东省内6市11家协议机构纳入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试点。

  • 山东工伤保险省内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办理指南

    自2024年4月1日起,启动实施工伤保险省内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并开展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试点,切实方便全省工伤职工就医。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