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泰安社保 > 泰安工伤保险 > 泰安工伤认定申请审核说明
泰安工伤认定申请审核说明
2016-12-22 16:17【我要纠错】

【导语】:泰安工伤认定的申请审核有哪些说明?泰安工伤认定的审核细节有哪些应该注意的?泰安本地宝为你提供泰安工伤认定申请审核的相关信息,希望能帮到你。

  1、社会保险行政部门受理工伤认定申请后,根据审核需要可以对事故伤害进行调查核实,用人单位、职工、工会组织、医疗机构以及有关部门有协助工伤调查和提供证据的义务。

  2、职业病诊断和诊断争议的鉴定,依照职业病防治法的有关规定执行。对依法取得的职业病诊断证明书或者职业病诊断鉴定书,社会保险行政部门不再进行调查核实。

  3、职工或者其近亲属、工会组织认为是工伤,用人单位不认为是工伤的,由用人单位承担举证责任。

  4、社会保险行政部门应当自受理工伤认定申请之日起六十日内作出工伤认定的决定,并书面通知申请工伤认定的职工或者其近亲属以及该职工所在单位。

  5、作出工伤认定决定需要以司法机关或者有关行政主管部门的结论为依据的,在司法机关或者有关行政主管部门尚未作出结论期间,作出工伤认定决定的时限中止。

  6、社会保险行政部门工作人员与工伤认定申请人有利害关系的,应当回避。

  更多关于泰安工伤保险内容,点击进入《泰安工伤保险专题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泰安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工伤保险】可获泰安工伤保险参保/缴费/报销全指南、工伤认定办理指南、工伤保险条例等信息。

手机访问 泰安本地宝首页

  • 泰安参保男职工怎么使用生育保险

    男职工也是要参加生育保险的,男职工参加了职工生育保险,配偶可以选择是否使用,具体政策可见正文。

  • 泰安申请工伤认定需在什么期限内提出

    泰安申请工伤认定用人单位方、劳动者方申请时间期限不同,具体可见正文了解,工会组织也是可以提出工伤认定申请。

  • 泰安工伤赔偿待遇计算标准

    2023年一次性工亡补助金标准有了新变化,有关工伤赔偿待遇计算标准可见正文了解,一起看看吧。

  • 泰安工伤认定办理流程(附办理地址+咨询电话)

    泰安工伤认定办理流程为提交材料、审核查看材料、工伤案件调查取证等,具体流程可见正文。

  • 泰安市工伤认定需要什么材料

    泰安市工伤认定所需材料有工伤认定申请表、伤情诊断书、劳动合同或劳动关系证明材料,具体可见正文了解。

  • 泰安工伤认定办理指南(条件+材料+办理流程)

    泰安进行工伤认定需提交工伤认定申请表,符合要求且属于社会保险行政部门管辖范围且在受理时限内才可认定。

  • 泰安职工长期护理保险申请流程

    职工长期护理保险的申请流程为参保人申请、定点护理机构初筛、反馈审核结果,具体流程可见正文。

  • 泰安职工长期护理保险享受待遇有哪些

    职工长期护理保险待遇护理服务形式主要分为机构护理和居家护理两种形式。具体享受待遇以及支付标准可见正文。

  • 泰安职工长期护理保险缴费标准

    职工长期护理保险金暂按每人每年70元标准筹集,个人缴费(含在职职工和退休人员)每人每年30元。具体可见正文。

  • 泰安长期护理保险哪些人可以参保

    泰安长期护理保以长期处于失能状态的参保人群为保障对象,是重点保障重度失能人员基本生活照料和与基本生活密切相关的医疗护理等所需费用的制度。

  • 泰安职工长期护理保险参保指南

    随着老龄化进程加快,在医疗需求之外,丧失日常生活能力的老人对长期护理的需求也将不断增长。职工长期护理保险参保指南可见正文。

  • 泰安什么情况下算工伤

    单位要为全部职工或者雇工缴纳工伤保险费。那么什么情况下可以认定工伤,具体情形可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