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泰安户籍身份 > 泰安户口迁入 > 泰安居民户口注销注意事项
泰安居民户口注销注意事项
2016-12-08 16:59【我要纠错】

【导语】:泰安居民户口注销有哪几种情况?泰安居民户口注销注意事项有哪些?泰安居民户口注销怎么办理?泰安本地宝为你解答。

泰安居民户口注销注意事项

1、 注销死亡人员户口

凭医疗机构开具的《居民死亡医学证明书》或公安部门出具的《居民死亡确认书》或社区卫生服务站(中心)、乡镇卫生院出具的《居民死亡推断书》、或家属申请,社区(村委会、单位)出具证明,带居民《户口簿》,在派出所户籍室办理,并收回死亡人员身份证;

2、 被国家征集服兵役人员注销户口

入伍通知书,带居民《户口簿》,在派出所户籍室办理,不再收回居民身份证;

3、 公民出国定居或移民注销户口

凭出境证件和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出具的相关证明,带居民《户口簿》,在派出所户籍室办理,并收回其身份证;

4、 公民下落不明满两年

利害关系人可持人民法院宣告失踪的法律文书到失踪人员户籍所在地公安派出所申请注销户口;

5、 公民下落不明四年或因意外事故下落不明满两年

利害关系人可持人民法院失踪人员死亡判决书到公安派出所申报失踪人员死亡注销户口。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泰安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落户】可获泰安各种情形的落户办理指南、户口迁移办理指南、网上办理入口等。

  

手机访问 泰安本地宝首页

  • 泰安迁移户口需要什么材料

    户口迁移的基本要求是,要符合国家政策规定和居住地人民政府规定的准入条件,户口迁移类别共有9种,具体所需材料可见正文了解。

  • 在泰安落户有哪些途径

    凡来泰城镇就业或居住生活的居民及其近亲属均可自主选择落户,取消其他前置条件,具体落户途经可见正文了解。

  • 泰安户口迁移网上办理入口

    可以通过泰安警方微信公众号办理,在“业务受理”板块点击“户口迁移”,输入姓名和身份证号即可进入。

  • 泰安户口迁出需要什么材料

    有关泰安户口迁出办理地点、办理材料等信息可见正文,不同迁出原因所需材料也不相同。

  • 泰安注销户口需要什么材料

    泰安注销户口分为四种情况,分别是死亡注销户口、出国(境)定居注销户口、加入外国籍以及重复(虚假)户口注销,具体所需材料可见正文。

  • 泰安市户籍窗口周末值班情况(持续更新)

    泰安市户籍窗口周末值班情况:这个周末(11月4日、5日)这些户籍室有人值班可以办理相关户籍业务。

  • 泰安户口能在外地办理婚姻登记吗

    泰安户口能在北京、天津、河北、内蒙古、辽宁、上海、江苏等2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办理婚姻登记。

  • 双方都是外地户口可以在泰安领结婚证吗

    是北京、天津、河北、内蒙古、辽宁等2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户口的,可以凭一方居住证和双方户口簿、身份证,在居住证发放地婚姻登记机关申请办理婚姻登记。

  • 只有一方为泰安户口在泰安领证需要提供居住证吗

    自2023年5月20日起,在全市婚姻登记机关实施至少一方为省内户籍的当事人跨市办理结(离)婚登记免于提交居住证。

  • 只有一方是泰安户口能在泰安领证吗

    只有一方是泰安户口能在泰安领证。在泰安领证需携带双方有效的居民身份证、户口簿、3张2寸双方近期半身免冠红底合影照片等。

  • 外市户口在泰安办理结婚登记需要提供居住证吗

    双方当事人中有一方为山东省常住户口的,可以到全市任一县级民政部门婚姻登记机关办理结(离)婚登记,免于提交居住证。

  • 泰安户口本补办材料

     居民户口簿是证明公民身份状况和家庭成员间相互关系的法定证件,是公民依法履行常住户口登记义务的凭证。与《常住人口登记表》登记内容应当一致。

  • 热门推荐